勤奋/高效/严细/敬业

企业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企业要闻

创新创变 行稳致远|金楷建设获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程奖

近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专家评选的2019年度、2020年度《建筑装饰行业科学技术奖》入选名单公布,我司承建的烟台农商银行大厦室内精装修工程喜获“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程奖”。

科技创新工程奖·烟台农商银行大厦

 

创新应用

 

烟台农商银行大厦室内精装修工程坚持科学创新理念,创新创变。金楷建设运用了大空间吊顶施工用反向支撑装置、聚酯纤维吸音板切割装置、干挂石材磨边机构、石材再结晶硬化处理装置、闭合器防脱落的防火门等众多项目专利创新应用。

创新优势

 

本工程中采用的科技创新点,主要是基于工程现场施工的实践及原有技术的创新与改进,具有较明显的优势:“大空间吊顶施工用反向支撑装置”,采用了的标准与成品化集中加工及装配施工,积极响应了国家装配式施工的号召,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聚酯纤维吸音板切割装置”从作业人员身体健康与安全保护出发,增加了人文关怀;“石材再结晶硬化处理装置”增加了装置、更加合乎人体工学的原理,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创新技术的应用对于环境保护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符合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本工程中采用的创新技术,综合成本不高,金楷建设在多个项目上进行了应用。经过实际统计与测算,其无论从人员作业效率还是在成本节约方面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果,其中综合人工效率约提高12%,创新成本远远低于实际收益,所以值得大力推广。

 

随着装饰装修施工技术的不断进步,金楷建设也会在施工实践中继续探索与研究,同时也就金楷建设现有的创新不断改进与完善提高,继续为行业的创新发展付出自己的努力。

 

金楷建设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工程的研究,并积极的将创新成果与实践结合,以科学技术作为重要生产力。此次的科技创新工程奖是集体智慧与辛劳的结晶,金楷人将秉承精益求精的精神,砥砺创新,与时俱进!